返回顶部
审计部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综合审计科 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01 10:01:30 浏览次数:

227日审计部认真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提出了落实措施。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讲政治贯穿到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对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的六方面重点审计工作,找准审计工作服务突破点,靶向发力,强化审计监督。

三是要强化贯通协同,高效运用审计成果。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检查和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力度,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学院决策。

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锤炼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切实练好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基本功,熟练掌握行业内最新发展状况和政策、法规、知识体系,锻造能审会查、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独门绝技。坚持以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抓手,严守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求以及四严禁”“八不准审计铁律,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审计信息 | 党建工作 | 工作流程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 部长信箱